垃圾減量 難
  天河信用貸款:建築垃圾沒出口
  海珠:紡織垃圾港式飲茶占1/4
  昨日的座談會上,天河區和海珠區都談到垃圾減量任務重的問題。讓天河區比較困擾的是建築垃圾的出路問題。相關負房屋二胎責人表示,天河區的一些臨時建築垃圾傾倒點清拆後,建築垃圾的出口成了問題,“特別是家庭、商業裝修的垃圾,部分混入生活垃圾中,亂倒偷倒建築垃圾的情況比較嚴重,甚至有人把建築垃圾偷偷倒到天河段東環高速路上,我們也組織了執法隊巡查,但效果不算太好。”他希望市政府能給建築垃圾一個出口,以解決此問題。
  海珠區的垃圾處理工作則被中大布匹商圈“拖了後腿”。海珠區相關負責人介紹,“中大布匹商圈每天產生400多噸紡織品的工業垃圾”,可是目前沒有一個完善的工業垃圾處理體系,因此這些工業垃圾是作為生活垃圾處理的,“海珠區一天的生活垃圾總量為1600噸/天,中大布匹商圈的垃圾就占了1/4。”對該區的垃圾減排、東森房屋處理等都帶來困難。
  垃圾收費 難
  希望與支票貼現水電費收取合併
  在座談中,多個區都反映了垃圾費難收的問題。海珠區負責人介紹:“目前採取人工上門收取的方式,每戶15元,但只能收上六成的垃圾費,人工成本也大。”他們希望垃圾費能與水費、電費捆綁收取,既減少收費的困難,也提高收費率。
  “我還是比較保守,剛剛在視察的地方問危主任,這樣的社區有沒有達到20%,危主任跟我說有30%以上,”蘇志佳實事求是地說,“我知道今天給我看的都是好的,我也知道垃圾分類有很多薄弱環節,但我們要有信心,既然現在達到了30%,以後就能達到40%、50%,慢慢往前推,只要把基礎設施建好,就能在源頭減少垃圾量,把分類做好。”
  (原標題:“減”“收”兩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rl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